山西师大文艺下乡服务队在武警大宁中队开展慰问演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山西师范大学文艺下乡服务队和理论宣讲实践队在指导老师颜志刚的带领下,赴武警大宁中队进行文艺慰问演出活动,向最可爱的人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诚挚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受到了驻地官兵的热烈欢迎。

随着欢快动听的音乐,“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专题文艺慰问演出拉开了序幕,舞蹈《英雄赞歌》表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热爱祖国的深情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小品《让座》弘扬了军嫂甘于奉献、守望相依的时代风采;武术《武动乾坤》传达出中华传统文化的民族精魂;一首《我爱你中国》以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祖国的爱恋,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也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大气优雅的音乐、精湛到位的表演、激情昂扬的宣讲博得了在场官兵的高度赞誉。

军民共乐的方式令全体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倍感兴奋,大家纷纷表示,能有机会到部队演出,看一看战士们的训练、生活场景,是一次莫大的荣幸,也是一次莫大的鼓舞,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听说要来部队演出,都非常地开心。”服务队副队长张轩瑞说,“今年是我们开展文艺下乡公益巡演的第28年,一直秉持着爱军拥军的传统,我们将努力学习军人的踏实作风与奉献精神,提高自身觉悟,以实际行动明确人生方向,在新的征途上扬帆起航。”

其间,山西师范大学理论宣讲实践团成员陈皓男还作了“尺牍锦书传深情,红色家书见初心”宣讲,讲述了左权将军对国家、对家庭那份深沉的爱,也诉说了无数革命斗士百折不挠的奋斗史诗。

此次慰问演出丰富了官兵们的军旅文化生活,也体现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之情,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间的互动与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双拥共建氛围。(王俊)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