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委书记乔飞鸿深入寨圪塔乡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7月14日,浮山县委书记乔飞鸿深入寨圪塔乡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栋及县委办、组织部、扶贫办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达康源万头猪场项目施工现场,乔飞鸿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度,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乔飞鸿要求,施工方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紧盯各阶段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科学高效组织施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行。

在榆社村党支部,乔飞鸿同乡村干部座谈,了解该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乔飞鸿强调,村党支部书记既要有发展的热情,也要有冷静的思考,要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找对、找准发展的路子,把潜在的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

产业发展要走群众路线,把寨圪塔乡“扁担精神”这个“法宝”牢牢抓在手上,打破传统发展模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从“要我发展”转变为“我要发展”;

要培育产业发展主体,培养产业发展带头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选派干部要抓好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得群众信任,凝聚合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同时,全村党员干部要支持配合好选派干部工作,共同把村里的事办好。

在土岭村,乔飞鸿同乡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并随机入户走访贫困户,详细询问其身体、生活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乔飞鸿强调,要切实关心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真正沉下去、摸实情、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结合当地实际,选好发展方向,进一步坚定信心,调动群众积极性,打消发展顾虑,逐步引导群众发展好连翘产业,带动更多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王博洋)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