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7月16日下午,临汾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16日下午,临汾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长曹晓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市纪委监委、市人防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会议宣读了《临汾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通报了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案件查处情况、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整顿整改工作情况。

常青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站在人防和国防事业安全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持续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坚决做好专项治理的后半篇文章。

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迎检验收准备、深化存量问题整改、坚决防止增量问题、全面检视短板不足,继续深入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要完善机制,全面清理现有人民防空法规制度,严格落实有关制度规定,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推动人防系统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要以党建统领引领各项工作开展,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按章办事依法行政的思想堤坝,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市人防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曹晓亮强调,抓好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落实落细治理举措。

要开展“回头看”,引深项目排查;紧盯重点领域,深挖问题线索;加大查办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整顿规范,确保整改“清零”;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

要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提升治理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人防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协同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专项治理调查整顿各项工作任务。以调查整顿新成效推动全市人防事业实现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郑静 李瑞琳)

原标题: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