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三下乡实践队在洪洞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红色记忆我来寻”小队以“沿红色之途,筑红色之梦”为主题,前往洪洞县白石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在红军八路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开始之前,团队所有成员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参加了相关红色文史知识培训。

当日下午,实践队前往白石红军八路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六个院落。

参观过程中,队员们和讲解员积极交流,提出疑问,并学习记录相关知识。其中同学们对著名音乐家贺绿汀创作抗战歌曲《游击队之歌》的场景印象深刻。

队员表示,那些在战争年代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有志之士,应当受到后人的敬佩,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学习传承他们的精神。在儒释道讲经堂里,讲解员对儒家思想的发展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实践队成员们对于儒家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实践队的同学们对红军长征历史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大家都被红军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精神所震撼。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感叹道:“一直都知道中国现如今的发展离不开革命先辈的牺牲,以前我只是在书本上了解、学习关于红军长征的相关知识,没想到这次的亲眼所见,让我真正明白了长征精神的伟大。”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