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政协调研组深入汾西、永和、大宁,就加强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帮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指出,要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

省政协调研组深入临汾市多地调研贫困帮扶相关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核心提示】近日,省政协调研组深入临汾市汾西县、永和县、大宁县,就加强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帮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近日,省政协调研组深入临汾市汾西县、永和县、大宁县,就加强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帮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群和部分省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汾西县委书记任天顺,市政协副主席杨忠华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汾西县洪昌养殖公司、永安镇后加楼村、府底小区移民搬迁安置点,永和县坡头乡索驼村光伏项目、白家崖村山西丰百能源有限公司、呼家庄村永和梯田、圣扬服饰扶贫车间,以及大宁县白村购买式造林、鸿锐集团生产车间、隆泰双创花卉基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听取有关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旅游扶贫、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致贫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全市脱贫攻坚和防止返贫致贫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要把防止返贫致贫摆在重要位置,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要稳定帮扶政策,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稳定扶贫工作队伍,强化基层帮扶力量,形成防止返贫致贫的工作合力。

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农民致富,巩固脱贫成效。(郑红卫)

原标题:就加强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帮扶工作 省政协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