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临汾市委会深入曲沃安泽调研乡村治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7月16日至17日,民进临汾市委会就乡村治理工作赴曲沃县、安泽县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临汾市委会主委王金珍参加调研。

7月16日至17日,民进临汾市委会就乡村治理工作赴曲沃县、安泽县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临汾市委会主委王金珍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曲沃县高显镇太许村、史村镇张范村、北董乡诗经故里田园综合体、里村镇朝阳村、杨谈乡石桥堡村和安泽县和川镇沁河庄村、府城镇飞岭村,了解了各村在乡村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王金珍充分肯定了曲沃县、安泽县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认真办理村级公共事务,发展公益事业的典型做法。

她说,乡村治理是系统工作,曲沃县、安泽县的乡村治理工作有队伍、有阵地、有机制、有特色、有成效,充分发挥了比较优势,创造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局面。

下一步,要积极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和参与性,壮大集体经济,培育和发掘乡土人才,建立政策落地的保障机制,选好一个路子、建好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用好一套政策,打造精神焕发、生机勃勃的新农村。(卫博)

原标题:建立保障机制 壮大集体经济 民进临汾市委会专题调研乡村治理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