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召开2020年度基干民兵基地化集训动员大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7月17日,浮山县召开2020年度基干民兵基地化集训动员大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云生、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程斌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全体参训民兵奏唱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程斌做了动员讲话,对此次集训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集训基干民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程斌要求,参加集训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按照训练计划组教施训,确保训有所获;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到慎之又慎、精益求精;后装保障工作要以人为本、拴心舒心。

刘云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民兵队伍为战而生、备战打仗毫不放松的重大意义,做练兵备战的“明白人”和“实干家”,确保参训人员知行合一;

要坚持科学施训,训练标准要严格、集训秩序要规范、各项保障要到位,确保集中训练取得实效;

要强化安全意识,深刻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训练特点,把疫情挑战当作特殊的练兵机遇,把防控疫情与防范事故一起抓,确保落实训练与防控风险两不误。切实以此次集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军事素质,努力锻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后备劲旅,为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动员会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云生从“什么是民兵、民兵的发展历史、民兵的地位和作用、如何争当优秀民兵”四个方面对参训的基干民兵进行了理论授课。

据了解,此次集训为期5天,参训基干民兵共82人,专武干部9人,外聘教练员8人。重点完成共同基础和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训练内容。(周丹丹)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