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暨“体检”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日前,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局从7月至11月将在全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暨“体检”工作。

此次活动将充分利用专家力量助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通过专家指导服务暨“体检”工作,分析研判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共性、突出问题,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危险化学品监管人员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水平;培育标杆,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帮扶一批企业成为安全生产标杆。推动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科长马建军介绍道,将重点查找企业生产储存装置本质安全设计、总图布置、工艺操作、设备完好性管理、装置安全设施维护、特殊作业管理、变更管理、所在园区及企业周边安全风险、应急处置方案、应急救援资源等方面存在的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及重大风险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意见;对2019年省、市专家指导服务暨“体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未完成整改的将依法处理;对安全风险评估等级为“C级(橙色)”“D级(红色)”的企业,对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发证条件由省、市逐一核查。

在体检过程中,针对情况设立安全培训点,组织周边县(市、区)安全监管人员及企业负责人等进行有关法规、标准、规范性文件和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学习宣贯和剖析;指导不少于6家企业进行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构建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全面实施化工过程安全管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科学化水平。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