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民政局救助站开展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侯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侯马市民政局救助站举办2020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志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了救助站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宣读“夏季送清凉”活动方案;志愿者团队代表进行了发言,闫志伟宣布专项救助行动启动。

闫志伟要求,救助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开展好救助行动。

要强化内部管理,坚持24小时服务接待制,保持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实行好人性化、亲情化服务。

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定期对水电煤气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做好日常卫生防疫保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要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共同关心关爱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营造全社会参与救助的良好氛围,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为侯马文明和谐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两个月,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将主要对车站、公园、商业区、交通主干道及桥梁涵洞等重点地段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方位、全天候巡查和救助。(张宏)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