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山西师大返乡学生开展“青春志愿行”支教活动

7月19日,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返乡大学生“青春志愿行”支教活动在交城县易地扶贫移民安置小区举行。活动由交城县返乡大学生临时团支部发起,得到了县文明办、团县委、小区党支部的大力支持。

首批支教活动共招募学生50名,来自山西师范大学的支教团成员为学生设计了健康课程、音画课程、乡土课程、科学实验等丰富的课程体系,教师学生合力还将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丰富的文艺汇演。

由于该社区的学生均为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支教团成员还深入家访,了解学生学情和困难,帮助学生更好融入城市环境、适应新学习节奏。

此次支教活动,充分响应团省委“青春兴晋”号召,组织招募50余名返乡学子,深入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据悉,除支教活动外,交城县返乡大学生临时团支部还组织了“家乡口述史收集”“乡村水调研”等活动,为返乡大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帮助其更好了解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饶二保 田澜)

[编辑:张蒙悦]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