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临汾:夜宿安泽飞岭村 蒹葭乡居沁河畔

飞岭村位于山西省安泽县城北约8公里处,山西第二大河流——沁河依村而过。飞岭村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小村落,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该村通过盘活闲置民房,在保留乡村民居原布局结构基础上,打造了“蒹葭乡居”特色乡村民宿,从而使得飞岭村一举“名闻天下”,蒹葭乡居度假游也从而一发不可收拾。

飞岭村占尽交通便利之优势,距青兰高速安泽出口不到5公里仅7分钟车程。哗啦啦、蓝盈盈的沁河水绕民居而过,尽享水乡柔美、垂钓之乐。

蒹葭乡居的7个主题空间、37间别致客房,散落在飞岭村的灰瓦土墙间,“新”与“旧”元素融于一体,形成罕有的村落庭院与乡风酒馆乡野酒吧间杂其间的独特格局,安逸静谧,温馨自然。其独特的融合自然美食、乡间客房、农耕渔获、休闲度假等功能,原始与现代互融,淳朴与精致相通,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吃、住、行、游、购、娱”的一站式乡村体验。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从《诗经》走出来的蒹葭乡居,用诗意的文字命名每座院子,赋予院落情感与生命,每一位旅居者都可去静静体会文字背后的慢生活,畅享诗意田园7院7特色。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乔坤 摄

[编辑:乔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