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7月14日至7月20日,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蒲公英散爱小分队赴汾西县勍香镇西村开展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让关爱散播到实处”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5日,实践队成员们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进行了除草活动,经过一天的忙碌,成员们在了解当地作物的生长习性,组成结构以及生长规律的同时,也亲自感受到了农作的辛苦以及食物的来之不易。

在接下来的几天,实践队同学们先后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以及助学活动,活动期间,队员们帮助孤寡老人做家务,清扫院落,还辅导当地的学生暑假作业,并带领孩子们辨认植物、了解植物标本的制作。除此之外,实践队队员还和当地学生们共同观看了生物进化史并做了相关的科普解读。

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蒲公英散爱小分队全员既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美好,也进一步深入基层,体验了农民的辛苦劳作,并通过实践传授所学知识,在学以致用的同时间接帮助提升了自身的能力与素养。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