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入选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近日,商务部公布的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第一批)中,隰县赫然在列,这也是该县自2017年以来第二次荣登榜单。

近日,一条喜讯让隰县“升温”、群众“雀跃”:商务部公布的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第一批)中,隰县赫然在列,这也是该县自2017年以来第二次荣登榜单。

近年来,隰县县委、县政府依托特色梨果产业,通过建立保障性联结机制和溢出性联结机制、提供服务性联结机制,形成了“电商企业+贫困户”“电商站点+贫困户”“电商培训+贫困户”三大电商扶贫模式。

2019年,隰县农产品上行线上线下交易额3.36亿元,网络销售额8388.6万元,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2.03亿元,助贫销售756.78万元,带动贫困户1998户。

下一步,隰县将继续加强标准体系建设与产业协同,补齐流通短板、强化公共服务、促进产销对接、探索数据驱动,优化区域公用品牌保护机制,加强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农村电商培训体系“三大建设”,升级县级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打造梨果预处理中心,不断完善电商扶贫公共服务、网货供应、物流配送、品牌培育、质量标准、产品溯源、人才培训“七个体系”,形成产业发展更加集聚、农村现代流通水平更加优化、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品牌效应更加突出、高附加值产品更加丰富的电子商务新格局,全力打造晋西南最具规模的果品电商交易中心、玉露香梨品牌电商产业基地。(王鹏)

原标题:商务部公布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 隰县荣登榜单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