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侯马西站多措并举确保暑运旅客出行安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侯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暑运开始以来,高铁侯马西站为保证暑运旅客顺利出行,车站方面结合暑运客流特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客运,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据了解,暑运期间,随着学生流、旅游流和商务流相叠加,高铁侯马西站逐渐迎来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5000余人次,客流流向主要以太原、西安、青岛方向为主。

为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高铁侯马西站根据车次信息优化旅客候车区域、减少人员聚集,同时细致做好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工作,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为应对暑运客流高峰,高铁侯马西站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明确工作重点及分工,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此外,为了满足旅客购票需求,车站及时抽调人员充实到售票岗位,减少旅客等待时间。在客流高峰期,车站还增派人员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引导旅客有序乘降,严防旅客意外伤害的发生。

同时,侯马西站还积极制定落实安全和服务措施,修缮站场硬件设施,优化旅客乘车环境,通过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推动铁路窗口更加便民利民、更加贴近旅客,提高了广大旅客的满意度。

据高铁侯马西站站长薛晓阳介绍:“为了确保暑运安全,车站在暑运开始之前,对客运设施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在暑运期间人员多、客流密度大的情况下能够正常运转,车站领导班子、车站干部进行了分工,对实名验、候车室、站台组织进行分工包保,确保暑运期间旅客安全温馨出行。另外受疫情影响,在进入候车室之前要进行测温验码,提醒广大旅客,需要提前来站,预留测温验码时间”。

铁路部门同时提醒广大旅客,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整涉及侯马西站的部分列车,广大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详情,并密切注意车站发布的公告,按照所购车票票面上记载的时间乘车,以便合理安排行程。(买雁彬)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