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肢协聋协组织残疾人开展团体旅行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7月21日,临汾市肢协组织二十余名来自尧都区、襄汾县的残疾朋友前往襄汾县林乡四季庄园景区开展旅行活动。

活动当日,大家大家头戴小红帽,高举协会大旗,在市区滨河东路聚集。到达目的地后,来自襄汾县的十余名残友早在庄园门口迎候,大家按照景区管理规程,有序测量体温登记后,开始了愉快的旅行。

此后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参观了饲养的羊驼、火鸡,科普了饲养管理知识。大家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外来物种,心生好奇,有的还试着喂养它们。

随后,大家又一同参观了扎染、石磨磨面、制作香包的传统民间工艺流程。接着大家来到占地二十余亩的马鞭草地,一望无际的紫色的花海,浓郁的芬芳立刻吸引了大家,置身花海,大家纷纷拍照留念,留下最美瞬间。

活动期间,得到了许多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使大家度过了开心愉快的一天。

临汾市肢协副主席张志龙表示,近年来,市肢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次搭建平台,组织残疾朋友外出旅行观光,给他们创造平等参与社会的机会,使他们一起感受美好生活,共享和谐社会福祉。

7月21日到22日,临汾市聋人协会主席陈临虎组织了十五名听力语言障碍的残疾朋友赴吉县壶口以及延安开展了旅行活动。

在雄伟壮观的壶口瀑布,虽然听不到惊天呼啸,大家却感受到黄河之水惊心动魄的魅力,纷纷翘首惊叹。随后,旅游团一行又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参观了在中共七大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伟人故居。

观看着一件件图片、文物,他们一个个心情激动,用手语比划着心中感受:“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更加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做社会有用的人……”(陈临虎 张晓华)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