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招商引资 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核心提示】7月22日,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此举标志着古县开发区建设迈上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同时,开发区的设立,也为古县转型发展提供了新引擎,为招商引资提供了新平台。

7月22日,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此举标志着古县开发区建设迈上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同时,开发区的设立,也为古县转型发展提供了新引擎,为招商引资提供了新平台。

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于今年2月17日经省政府批复设立,开发区采用“一区两园”模式,规划面积11.01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达1156亩,储备“标准地”2227.72亩,工业投资0.57亿元,工业增加值5.1亿元,转型项目投资0.57亿元。

开发区以氢能源和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兼顾煤焦传统产业。目前,区内主要企业有8家,签约落地项目6个,包括山西泰达新能源和山东盛隆化工合作投资22亿元的192万吨焦化项目、山西宏源新能源一期投资15亿元的年产120万吨焦化项目、国新正泰新能源年产1000万方制备高纯氢技改项目、新源盛能源材料年产1.2万吨特种微纤维项目、金谷煤业投资0.9亿元的增采11号煤层建设项目、220千伏变电站工程,已初步形成了“煤-焦气-化-氢能源”为一体的产业链和循环经济模式。

古县主要负责人表示,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坚持规划引领,大力招商引资,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把开发区建设为转型发展的主战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工业经济的集聚区、改革开放的主阵地,为全省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贡献“古县力量”。(冯树林)

原标题:转型发展新引擎 招商引资新平台 古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