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山西师大戏剧与影视学院学子开展抗疫主题实践活动

近日,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开展了以“戏剧学子我先行,抗疫学习你我他”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深入社区卫生院、街道办事处、物业公司等地进行学习探访,以及开展线下防疫宣讲等方式,对向市民普及防疫知识。

活动期间,团队成员以各自居住地为中心形成了平遥、太原、大同、长治、临汾五支实践小分队,开展了宣讲探访等实践活动。此次“三下乡”活动主要是针对疫情中坚守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及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人员。

在医护工作人员方面,实践队成员先后采访了太原市柏板乡卫生院、长治市沁源县沁河镇卫生院、临汾市洪洞县消化病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感受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此外,队员们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挖掘了身边的抗疫故事。

在基层工作人员方面,成员们采访了平遥县锦凤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大同市向阳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连线以及实地采访的方式了解了当地社区疫情防控措施。

就是因为有这些平民英雄的默默无闻和默默坚守,正因为他们的无怨无悔,才为我们基层人民打赢了疫情防控期间最基本、最安全、最牢固的一战,建立了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防线。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每位队员都尽其所责、用其所用地配合每一项活动的完成,也收到了外界对我们团队的认可和鼓励。

全体成员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抗疫故事,学习了抗疫精神,加深了对社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据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赵澳斌同学表示:“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使我认识了基层,认识了社会,同时也认识了自己所处的社会位置,明确了自己肩上的使命,更进一步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我将以新的心态,更加努力的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调整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锻炼自己战胜困难的意志和毅力,为适应以后的工作做必要的准备。”

“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我们团队深度了解了疫情期间各行各业采取的防控措施,进一步挖掘身边抗疫故事。在为医务人员勇敢逆行,不计回报,不论生死的行动发自内心的感激和感动的同时,我也深刻的体悟到:生命的价值不仅在于生命本身,更在于付出。也让我学到了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心存感激,学会担当才是实现生命价值,追寻生命意义的正确方式。” 另一位成员卢媚佳这样总结道。(邵俊杰)

[编辑:张蒙悦]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