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曲沃县调研转型综改项目发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据“曲沃县人民政府网”消息,7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张世文一行在曲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利军陪同下,就转型综改项目到立恒公司沃能化工调研。

在沃能化工中控室,张世文详细听取了乙二醇联产LNG项目生产工艺、工程进度、环保优势等方面的汇报。

乙二醇项目是世界上首套焦-钢-化-气联产项目,是以钢铁、焦化产生的工业废气作为原料,生产高端化工产品的能源科技创新项目,采用日本高化学最先进的合成气制乙二醇专利技术,充分利用转炉煤气碳多氢少、焦炉煤气碳少氢多互补的特点生产乙二醇和LNG产品。

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削减上游产业二氧化碳排放量80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660吨,大大提升区域整体环保水平,对立恒公司推动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听取汇报后,张世文对立恒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转型综改号召,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在转型综改领域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