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召开七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7月22日下午,临汾市召开全市七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范春雷通报了1—6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通报了全省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防汛重点工作。

常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突出重点,超前防范,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全市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必须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始终心怀对生命的敬畏、始终看到差距不足,瞄准“零事故”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常青强调,当前临汾市已经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高温雷雨天气增多,各类事故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防汛救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强化会商分析研判,抓好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做好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洪涝等灾害的准备;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全市各级各类应急救援力量要全部进入战时状态,随时准备应对洪涝灾害等突发情况和自然灾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为全市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驻临中央、省属、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