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护百姓安全 常青在临汾市区调研防汛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7月22日上午,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青在市区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调度、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要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隐患的底线,全力守护百姓安全。

临汾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迎宾大道东段防汛疏堵整治点,市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疏通清理地下排水管网,常青听取了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上前察看疏通情况后指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力量,加快检查、疏通重要排水通道,确保城区管网畅通,排水设施正常运行,严防城市内涝;要加强施工人员培训教育,坚决杜绝“三违”,确保安全生产。

汾河是市区重要的河流,在汾河生态文化景区常青详细了解拦河闸的安全运行、日常养护、巡查记录、值班记录、规章制度落实等情况,并实地察看闸坝机电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细化应急预案,做好常态化水位监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对接上游检测点,加强水情沟通,对上游来水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日常闸坝机电设备系统管护,做好闸坝下游河道清淤疏堵,确保泄洪能顺利排出。

在沟上村市防汛物资储备库,常青走进物资储备库房,实地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做好防汛物资盘查清点,摸清底数,及时更新补充;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夯实物资保障基础,加强人员培训,提升物资供给能力,确保防汛物资第一时间调得出、调得快、用得上、不误事。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