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统计局开展组建统计法律法规宣讲团暨赛讲评选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国刚 通讯员 杨莹)近日,临汾市统计局开展组建统计法律法规宣讲团暨赛讲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以“统计法律法规宣讲”为主题,从统计法基础知识、统计法的重要性、依法统计面临的新形势、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统计执法检查工作以及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阐述和讲解,坚持统计法律和统计专业相结合,推动统计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高效运行。

参赛同志通过精心准备,授课各有特色,课件精美,案例丰富,展现了统计人的优秀专业技能与风采,赢得了评委和参会人员的肯定与赞许。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靖平在点评中指出,此次组建统计法律法规宣讲团是该局落实统计督察整改、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的一项有力举措,同时,也是进一步推动“比学赶超联、亮晒评树重”争先创优活动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实践。

赵靖平强调,在全局重点开展以“赛讲、赛写、赛干”为主题的“三赛” 系列活动,进一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努力打造一支能说会写善干的复合型统计干部队伍,形成一个人人争当宣传员、调查员、分析员,个个争做智库先锋、业务骨干、行业标兵的良好氛围。

赵靖平要求,统计法律法规宣讲团的同志要以此为起点,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真正发挥全市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的主力作用;科级以上干部要积极动员组织本科室同志踊跃报名并参加“三赛”活动,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