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宏大洪崖煤业公司多举措开展防汛度汛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近期以来,临汾宏大洪崖煤业公司本着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科学谋划、严密部署,扎实开展汛期“三防”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度汛。

加强培训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 该公司通过悬挂防汛宣传横幅、发放防汛宣传单等形式,向员工宣传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防汛安全知识,并利用班前会、安全例会等时间,组织员工开展避灾路线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防汛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制定工作方案 开展应急演练 该公司制定了《雨季“三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各单位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加大巡视检查力度,确保汛期“三防”工作可控、在控。成立了防汛抢险救援队,认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同时,切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并安排专人定期对防汛物资进行检查,确保防汛物资安全、及时供应。

加大排查力度 消除安全隐患 该公司扎实开展水害隐患排查,对各采掘工作面、井口、高陡边坡和地表裂隙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三定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

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重点对排水泵、防雷设施和供电设备等进行测试维护,及时对防洪道、排水道进行疏通,确保设施完好、排水通畅。(范军)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