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人社局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专项检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襄汾县人社局对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从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和内部控制的管理与监督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查,失业保险经办管理较为规范,内控制度得到较好执行。

管理加强 注重相互制约 该局加强授权管理,做到执行与监督分离,不相容岗位相分离,业务经办中初审岗位与复审岗位相制约,形成有效相互制约体系。

业务提效 注重风险控制 该局注重经办过程中各个环节的风险控制,全面取消所有业务的手工办理,各项业务均全程通过信息系统办理;失业保险金发放、关系转移接续、稳岗返还、基金财务、稽核监督等业务环节均建立了较为详尽的风险防范措施。

权限规范 注重使用安全 该局严格信息系统权限管理,规范业务系统操作人员、维护人员、数据库管理人员的职责权限,及时对系统权限进行清理调整,信息系统具备可复核性、追溯性、责任认定性。

下一步,襄汾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强化经办管理,提升实效,力争从源头上提高风险管控能力,确保失业保险基金管理规范、使用安全。(张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