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公安局连续抓获3名在逃20余年命案逃犯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近日,襄汾县公安局办案民警经过认真梳理分析,成功获取线索,多次往返内蒙古丰镇市、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等地,行程数千公里,成功抓获2名在逃24年、1名在逃26年的命案逃犯,破获命案积案2起。

目前,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已安全押解回襄,并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7月8日,襄汾县公安局民警远赴内蒙丰镇市,将潜逃24年的网上在逃命案逃犯韩某吉(男,68岁)、韩某峰(男,45岁,上述二人系父子,襄汾县襄陵镇人)一举抓获,24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

经查:犯罪嫌疑人韩某吉、韩某峰父子因生活拮据产生抢劫恶念,二人窜至襄汾县赵曲乡鱼池村预谋后,于1996年1月24日将前来鱼池村做换油生意的解某某骗至襄汾县赵曲乡张槐村西一沙坑后将其杀害,并抢走1000余元现金后潜逃。

7月20日,办案民警前往内蒙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将潜逃26年之久的网上命案逃犯乔某峰(男,49岁,襄汾县襄陵镇人)抓获,成功破获26年前的命案积案。

经查:1994年10月30日,在襄汾县襄陵镇凌盛铁厂内,犯罪嫌疑人乔某峰持猎枪将厂内山东籍工人王某某杀害后潜逃。

襄汾公安警告那些心存侥幸的在逃人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明智选择和正确出路。同时,警方欢迎广大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案在逃人员,并提供相关线索,警方将为检举揭发人或线索提供人严格保密。对有包庇、窝藏、资助在逃人员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