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举办软式飞镖亲子赛启动仪式和全国飞镖公开赛侯马站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黄河新闻网侯马讯(记者 乔坤 通讯员 毛栋慷 秦明忠)8月1日上午,侯马市举办“夺镖未来健康杯”软式飞镖线上亲子赛启动仪式,同时举办“2020中国飞镖公开赛”、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侯马赛等两项赛事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2020中国飞镖公开赛——侯马站”将于10月底在山西省侯马市举办,“万步有约”健走侯马区大赛将于8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

临汾市体育局局长陈海平,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国平,侯马市委书记王煦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侯马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李俊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兴民,市政协主席秦海玉;侯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清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正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爱华,市政府副市长张红玉等各级领导出席发布会。赛事组织方北京夺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冉、CEO霍俊伟等人出席活动。

中国篮球体育名人马健、前中国女篮运动员郑海霞、天津医科大学小儿眼科主任钱学翰、中医药管理局儿童亚健康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博明等嘉宾受邀出席活动。

侯马市位于山西南部中心区域,是南来北往通衢之地、千车百货商贸之城,历史悠久、人文厚重。2018、2019年,侯马市连续两年承办“中国飞镖公开赛”暨“夺镖中国·软式飞镖职业赛”侯马赛区的赛事活动,极大激发了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热情。两年来,飞镖运动在侯马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成为老少妇孺皆宜皆喜的一项群众运动,成为侯马市创建 “全国健康城市”的一个特色项目,也成为该市扩大开放、打造“中国飞镖之都”的一张靓丽名片。

另外,2019年,侯马市认真组织实施了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侯马赛区健走活动,800多名机关干部走出了精神风貌,走出了健康体魄,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此该市荣获“全国健走示范市”称号,随之“健步走”活动也成为侯马市创建“全国健康城市”的又一个特色名片。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侯马市委书记王煦杰对莅临发布会的各界嘉宾、媒体记者致以亲切问候并表示热烈欢迎。2020年,侯马市把提升全民免疫力、提高全民健康素质,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项举措,以“人人享有健康,一切为了健康”为主题,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

软式飞镖运营商北京夺镖体育文化公司董事长李冉表示,两年来,无论赛事规模还是参赛人数,侯马市均屡创新高,2020年,一定让飞镖与侯马再次腾飞、再次交相辉映!

前中国女篮杰出运动员郑海霞表示,飞镖作为一项投掷类运动,和篮球运动有很多相通点,飞镖更加老少皆宜,全民皆可,可以不收场地局限和影响。

黄晓君介绍了2020侯马飞镖健康项目规划,2020年,侯马市将重点推广“全民飞镖运动推广”“全民健走运动推广”“全民健身场地推广”三大全民健身运动15个重点推广项目。在全民健身场地推广方面,该市将完成新体育馆建成投入使用、全民健身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健身场所免费低费向公众开放、延伸健康步道建设等4个重点工程。

嘉宾和组委会人员回答了记者的现场提问。

图为嘉宾马健现场表演飞镖投掷。

发布会结束后,在侯马市浍滨街道秦村北社区,数百名机关干部、各界群众、少年儿童和家长,在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举办了“夺镖未来·软式飞镖线上亲子赛全国示范赛区暨山西临汾侯马市社区赛”启动仪式。

侯马市长黄晓君致辞,嘉宾代表马健在现场致辞。侯马市副市长张红玉发布了《2020侯马飞镖健康项目规划》,并宣布社区赛正式启动。明星嘉宾马健、郑海霞等与群众进行了飞镖娱乐互动,现场群众热情被飞镖运动点燃,兴致勃勃参加了比赛,体会飞镖运动带来的快乐。

同时,侯马还启动了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将健康侯马、活力侯马、休闲侯马的形象呈现给全国观众。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