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公安交警开展农村“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黄河新闻网大宁讯(记者 李国刚)7月31日,大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曲峨镇曲风村依托交通安全劝导站,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们依托该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着重对农村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向村民进行讲解。

同时,宣传民警通过剖析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普及农村交通违法的危害以及严重后果。提醒广大群众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两字,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远离交通事故,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从源头上降低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