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王青川督导检查市区靓城提质“三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自然资源

7月29日,临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青川深入财神楼南街、财神楼北街、常兴中街,对市区靓城提质“三拆”以及开墙打洞、楼顶违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临汾市规划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陪同。

此次督导检查的财神楼南街、财神楼北街和常兴中街是2020年市委、市政府开展靓城提质“三大行动”深化提质工作重点打造的示范街。王青川一行人实地查看了财神楼南北街“三拆”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向街道办事处、社区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有关财神楼“老鼠街”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地安排部署。

在财神楼北街一处居民小区,王青川一行人深入小区住户家中,对该小区内开墙打洞“住改商”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对开墙打洞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王青川一行人随后来到常兴中街西关花苑小区,该小区经执法人员前期摸排,涉及楼顶搭建的违法建筑共有44户。目前,拆除工作正在进行,已对其中20余户拆除完毕。

王青川对支队开展市区靓城提质“三拆”以及开墙打洞、楼顶违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同时要求支队全体执法人员要再接再厉,卯足一股劲,干出好成绩。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提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市区靓城提质“三拆”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普法宣传要深入。要通过新闻媒体和社会宣传渠道,大力宣传市区靓城提质“三大行动”“三拆”工作,同时要主动深入住户家中大力宣传开展市区房屋建筑“开墙打洞”专项整治和市区住宅建筑楼顶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对改善城市环境和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意义,取得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拆违力度要加大。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分解任务到周到天,落实责任到岗到人。要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把各项工作往严里抓、往实里干、往细里做,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确保各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