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多举措推进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带球跑动、躲避对手、点球训练、瞄准球门……古县三中、古县一中的学生在县足球协会老师们的现场演示、指导下,规范着自己的动作要领。

连日来,一场场孩子们的传统体育项目“秀”在古县多所学校的体育场里上演,不仅让青少年们了解了传统体育,还让他们从这些体育活动中领略到了体育精神。

这是今年古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体育进校园,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又一积极探索。

“经常参加这些活动,孩子不仅长知识,连个子都窜了一节。”“孩子经常踢足球,跟同龄孩子合作中,学会了交往,也懂得了团结,孩子现在胆子大了,也更有礼貌了。”……在活动现场,家长们都高兴的诉说着自己孩子的变化,也更加乐意让孩子们参加这些体育活动。

今年以来,古县卫体局以体育精神引领青少年体育发展为主题,高站位、高标准打造“健康古县”品牌为目标,通过启动社会体育指导员等方式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使太极拳、足球、毽球、跳绳、滚铁环等传统体育游戏项目真正走进校园当中。

同时,该局在全县各体育场馆张贴、播放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将体育文化、体育道德根植于日常的体育活动中,培养未成年人树立知行合一、顽强拼搏、奋力争先的体育品格,提升古县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和身体素质,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助力“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闫晏宏)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