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近期以来,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举措,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力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准入标准有要求 该局从源头入手对食品生产经营的管理岗位人员、经营设备设施、场所卫生条件、安全管控制度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要求食品经营主体做好备案登记,建立实名档案,逐个查验健康证明,把好食品安全“准入关”。

日常监管有留痕 该局根据食品种类、经营业态等特点,建立食品安全巡查制度,按风险等级评定完成监管频次,监管留痕标准规范,确保监管履责到位。

发现问题有处理 该局针对食品经营者轻微违法、未造成危害后果的行为,以责令改正为主。

对经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有毒有害食品和法律法规明令禁止销售的食品等违法行为,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依法对违法违规及拒不配合监管的经营者进行快速查处,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保障消费安全。

强化食品抽检有公示 该局锁定大中型超市、蔬菜肉食店等重点场所,抽取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包括食用农产品、水产制品、肉制品、餐饮食品、乳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共计7个食品大类210批次。同时,将抽检信息全部录入国家食品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平台,并在侯马市人民政府网进行及时公布。

强化宣传有效果 该局通过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下一步,侯马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强化食品快检应用,加大全市食品安全检测力度,多措并举、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凤菊)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