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高速:旅游大巴雨夜抛锚 高速交警紧急救助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8月5日,京昆高速临汾段发生危险一幕,一辆载有50余名乘客的旅游大巴车在行驶途中突然抛锚,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并成功处置这起警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19时许,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辖区突降暴雨,大队民警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当巡逻至京昆高速太原方向692KM处时,发现一辆大型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后盖打开疑似故障,还有一些乘客在车旁四处张望。大队民警立即开启警示灯与警报器,并拿出车上的反光锥筒,在后方150米处摆放好,维护现场交通秩序,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经民警询问得知,该车是从河南来山西的旅游大巴车,拉着50余名乘客,由于在出发前驾驶人未对车辆进行充分的检查,导致车辆行驶到该路段后突然抛锚无法行驶,驾驶人只得叫来附近维修点的工人进行维修,奈何检查、维修需要一定的时间,司机和乘客只能焦急地等待着。

民警了解情况后,先将滞留乘客转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并安抚乘客焦躁的情绪,维修工人说有可能是因为油料不足导致的车辆抛锚,大队民警一人留在现场进行警戒,一人和客车司机驾驶警车驶下高速去往就近的加油站购买柴油,购油返回帮助司机加好油后,维修工人却说电路还存在故障,最终耐心等待二十余分钟后,故障排除,大巴车终于启动了。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后,责令其在就近的高速收费站驶下高速,对车辆进行充分检查后再重新上路行驶。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开车上高速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注意油箱内是否有充足燃料,并根据油量规划好行车路线。如车辆发生故障,一定要靠边停车,开启双闪灯,并在故障车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摆放三角警示牌,司机和乘客立即转移到路肩护栏外,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