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监督帮扶组在襄汾开展“清零”监督帮扶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8月6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武玉祥带领省厅监督帮扶组在襄汾开展“清零”监督帮扶工作。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贾长宏、襄汾县副县长鹿剑英、临汾市生态环境局襄汾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强等人员陪同。

省监督帮扶组先后在新金山特钢有限公司、古城饮用水水源地、大兴建材(“散乱污”企业升级改造)进行现场帮扶指导“清零”工作。

在新金山特钢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将超低排放改造完成情况向帮扶组进行了专题汇报,帮扶组现场查看了90㎡烧结机停产淘汰情况、新建的265㎡烧结机和炼钢工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并在265㎡烧结机头脱硫脱硝除尘系统主控室和厂区无组织管控治一体化平台详细查看了指标数据;检查了古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水源地水质水量情况,对保护区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在大兴建材,帮扶组详细查阅了企业升级改造相关手续,并冒雨实地查看了环保设施升级改造情况,大兴建材所在地原为三星焦化厂,废弃后原有场地未进行两断三清,此次升级改造,将原有废弃设施、物料、烟囱等进行了彻底拆除清理,新建的生产设施、环保设施和厂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监督帮扶组就检查情况召开了专题会议,帮扶组对襄汾县“清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武玉祥指出,一是要加快推进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和达标验收工作,在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清洁运输各个环节全面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要求;

二是要严格按照分类整治原则,积极引导“散乱污”企业进行升级改造,规范手续、完善设施、加强管理,对逾期完不成升级改造的,要坚决予以清理取缔,确保今年9月底前实现全面“清零”。

张国强表示,下一步,襄汾分局将要加强监管,深入分析研究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帮扶工作组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形成防污治污长效机制,协调配合,强化落实。并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监督帮扶工作指导精神,按照“清零”行动要求,抓好整改,确保达标排放,为决战决胜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最大贡献。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