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人社局仲裁院成功调解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襄汾县人社局监仲股、仲裁院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快速调解一起劳动争议,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19年6月,襄汾县某矿业公司职工梁某在工作中不慎受伤,后经医院诊断为:颈脊髓损伤伴四肢不全瘫颈4椎体骨折。今年年初,梁某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伍级伤残。因工伤赔偿梁某多次与用人单位协商无果。

8月初,梁某夫妻二人到襄汾县人社局仲裁院申请仲裁。经仲裁院工作人员询问调查,了解到梁某夫妇来自河北张家口,家中老人年迈,两个孩子还在上学,已经在山西呆了十多天,心情十分焦急。

襄汾县人社局仲裁院受理该案后,借鉴根治欠薪六位一体联动机制,立即向局监仲股通报案件办理情况,并就案件处理中的难点问题及时会商研究,确定由局监仲股负责从法律层面向用人单位宣讲工伤保险有关政策,由局仲裁院负责对受伤职工及家属进行情绪安抚。

经过两部门共同努力,双方当事人达成如下协议:由用人单位支付梁某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11万元整(经查该款项已支付至工伤职工账户)。

至此,这起劳资纠纷得到了快速圆满解决。(栗鹏)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