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深入校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近日,襄汾县人民检察院孙兆华、李淑艳等几位法治副校长相继走进襄汾县第二初级中学、襄汾县职教中心等学校,面向教师们开展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课上,法治副校长们从近期教育违规事件引发的思考讲起,阐述了不良事件在网络及社会引发的恶劣影响,并对教育者开展“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集中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外,还讲解了教师十大常见犯罪典型案例及对应罪名解析,分析了教师较关注的重点命题,进行详细解析,并呼吁教师应当提高修养,培育健康心理,预防犯罪。

同时,法治副校长还向广大教师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并结合实际详细介绍了未成年检察工作以及近年来襄汾县未成年犯罪的情况。

参与此次教育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此类法治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密契合了当前教师法治教育的需求,日后自己将牢固树立尊法守法意识,守好底线,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张娟 张攀攀)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