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安泽调研开发区建设相关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安泽县人民政府网”消息,8月11日,由临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洪带队的市人大调研视察组深入安泽县视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建宁、郑步电,副市长张翔等市领导一同视察。安泽县委书记廉海平及县领导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实地深入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参观了蔺河水环境安全应急工程,2亿Nm³/年LNG清洁能源联产30万吨/年甲醇及18万吨/年合成氨焦化延伸产业链项目、永鑫铁路专用线项目、现代医药园项目、唐城工业园,和川提水工程,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听取了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建富对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整体情况的介绍及项目负责人对各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随后,视察组一行在安泽县全民技能提升培训中心连翘制作培训班现场观看炒茶制茶,并进行品茶,安泽县的连翘茶得到了视察组的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廉海平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用“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借鸡下蛋”“脱胎换骨”四个词语对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情况进行了具体的汇报,并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把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成机制最有活力、发展最有潜力、腾飞最有实力的开发区。

临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尧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负责人就开发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襄汾县及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市人大代表、企业等负责人分别对开发区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张翔对照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对开发区建设存在的不足及面临的趋势和下一步计划提出建议。

最后,陈小洪强调,开发区是经济的主体、载体和平台,通过此次视察,看到了希望,也看出了问题。

各级各部门要认识问题,做好产业转型发展;要明确定位,做好产业规划;要打开思路做基础,提高基础设施建设;要多措并举做好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推进开发区的建设发展。(李小三 宋星云)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