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专题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8月11日,襄汾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专题座谈会,就规划编制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做深入交流座谈。

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建成,副县长鹿剑英,山西财经大学振东管理研究院院长、山西省智库发展协会副会长宋瑞卿出席座谈会。县工信、发改、农业农村、文旅、交通、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课题组要充分吸收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精心编制一份具有襄汾特色、时代特征的高质量“十四五”规划。

会上,集中观看了襄汾县《帝尧之都·锦绣襄汾》和《行走襄汾·研学中国》形象宣传片。相关部门分别就各自课题做专题汇报,同山西财经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团队做了深入交流。

宋瑞卿指出,“十四五”规划的规划编制将发挥承前启后、承上启下的历史性作用,希望相关部门准确预判和把握“十四五”时期主客观条件及其演进态势,进一步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着力补齐产业短板,筑牢发展根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深刻挖掘襄汾发展的现实基础,围绕“帝尧之都”如何焕发生机,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未来产业如何落地生根,进一步找准襄汾发展定位,强化创新合作,以高质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白建成指出,“十四五”规划是襄汾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奋力实现振兴崛起的关键五年。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提前布局,提前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指导性、约束性,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立足襄汾比较优势和发展需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各相关团队要深刻把握“十四五”发展的原则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科学谋划,系统考量,突出转型升级,编制一份具有襄汾特色、时代特征的五年规划,为开启襄汾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引领支撑。

各相关团队和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紧密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做好前期各项课题和专项规划研究,奋力助推全县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以全新面貌,再现“金襄陵、银太平”的盛景。(沈宗珍)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