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公安局薛关派出所多举措开展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近日,蒲县公安局薛关派出所结合正在开展的“万名民警进万家”活动,召开专项会议,以警务区为单元划分任务,制定推进工作时间表,明确工作标准。目前全所民辅警正在掀起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深入村庄、对接企业、走进学校、入户走访的工作高潮。

在此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中,薛关派出所创新实行的“田坎警务”模式发好了重要作用,社区民警依托各村“道德银行星级农户”做向导,跨过群众的门坎、下到农民的田坎、逐户逐人核实是否存在无户口人员、户口重复人员、无照片人员、死亡未注销人员、户籍登记项不精确等情况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对核查出来的问题,告知公民更正程序,引导公民积极配合纠正,加班加时办理,尽量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就能办结。

截止目前,薛关派出所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开展警民恳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的举措起到成效,群众解读户籍业务办理须知事项和人口户籍信息“假、错、重、无”的利害关系广泛知晓,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进度正在有序推进。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