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山西师大学子赴吕梁开展三下乡支教实践活动

近日,山西师范大学“阳光支教,情系三交”实践队赴吕梁市三交镇开展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主题的三下乡支教实践活动。

支教队队员首先与本次支教的教学机构进行了交流对接,了解了该机构的基本情况,随后,成员们向当地群众宣传告知支教活动场所、授课时间及授课内容。

支教活动开展期间,成员们对参加课程的学生组织了学前测试,对学生的知识储备进行了初步了解。随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课堂游戏,如成语接龙,飞花令等,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

教学过程中,支教成员们结合所学知识面向当地学生先后开展了物理、朗读、写作、数学等课程,帮助他们掌握学科知识,建立学习兴趣,同时还在课余时间开展绘画、舞蹈等活动锻炼孩子们的表达及动手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团队成员的语言讲解能力,分析观察能力,增强了队员们的责任感,提高了彼此间的团结合作能力,为后续支教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蒙悦]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