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近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襄汾县税务局不断提高纳税服务水平,通过谱好“四部曲”,助力企业乘风破浪。

切实做好“统筹部署” 谱好“责任曲” 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征期可能出现的难点、堵点、痛点进行分析预判,并就风险排查、“非接触式”服务、人员配置、疫情防控和线上咨询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实现责任到人,做到知责明责、各负其责。

认真落实“风险排查” 谱好“研判曲” 该局认真梳理各部门工作内容,预先评估风险,提出应急预案。抓好细节,对网络设备、机房温度和湿度等逐一排查,发现异常及时整改。加强对网络申报系统的监控和维护,确保办税缴费畅通无阻,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大厅进出路线和功能区域,缩短纳税人等候时间,减少人员聚集。

继续推进“非接触式” 谱好“引导曲” 该局持续落实总局“四力”要求,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发票邮寄等“不见面”途径办税缴费。安排专人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办理业务,推行纳税服务“容缺办理”,尽力满足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合理需求。

不断完善“咨询服务” 谱好“智慧曲” 该局组织业务骨干成立“税收服务智囊团”,利用电话、微信、QQ等渠道问需纳税人和缴费人,并对相关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第一时间精准回复,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足不出户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