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税务局提升纳税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大宁县税务局把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目标导向,以解决问题,服务纳税人为切入点,努力打造让纳税人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广”宣传。借助税企沟通微信群,构建“非接触式”交流大平台,广泛收集企业关注的税收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推送政策,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资讯服务。搭建网格化宣传模式,在办税服务厅、工业园区和繁华商圈张贴宣传海报、税收政策一览表等,真正做到政策下沉、触角延伸,营造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

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勤”辅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打造“云辅导”新模式,成立“在线服务团队”,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将答疑解惑的“主战场”转移到“线上”,24小时全天候接受咨询,即时解答企业疑问,在线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备案、退税等业务,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

坚持结果导向,着力“优”服务。对企业实施分类分级对口服务,建立局领导重点走访、税源管理单位日常走访两级调研机制,着重针对涉税中介机构、出口生产企业等群体,“点对点”了解企业涉税诉求,并提供“跟踪式”政策支持和税费辅导,从而提高广大纳税人对税务部门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