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妇联开展多形式活动助力农特产品采摘销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八月,万亩花椒进入了成熟采摘的季节。乡宁县妇联为帮助椒农稳保增收,充分发挥妇联的职能作用和组织优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助农举措。

近日,乡宁县西坡镇政府组织举办第二届宏强杯“花开韩咀 椒香西坡”花椒节。乡宁县妇联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特抽调10名“暖姐姐”组成直播娘子团,深入西坡通过抖音直播等形式,助力推介花椒、核桃、土蜂蜜等土特产。

直播活动中,乡宁县妇联主席王东艳和她带领的团队对花椒节作了全程推介,直播间内气氛火热,点赞购买不断,累计关注两千多人,仅“推广农产品”一场直播就获得九百余观众的支持,点赞量达四百余次。

此次抖音直播带货大张旗鼓地帮助西坡镇农产品进行了宣传,也助力西坡花椒走出乡宁,走向全国。

夏末初秋,西坡镇花椒喜获丰收。各村各户的房前屋后,大颗的花椒守在枝头簇拥展颜,椒农们挎着竹篮竹筐,一趟趟往返在自家地头。由于今年的收成不错,收获时机也颇为重要,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外地的工人也前来采摘。

为助力椒农及时采摘收获,乡宁县妇联组织妇女志愿者组成“花椒采摘”志愿服务队,帮助椒农采摘花椒,降低工时成本,稳保增收。

近年来,乡宁县按照特色产业发展布局,对全县种植业结构进行了调整,促进了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西坡镇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引水上山、净化河川、抓住花椒绿化两山,再造西坡金山银山”。科学规划“一园两区”,建成“万亩花椒产业园”,形成了一条绿色可再生型花椒种产销一条龙产业链,把花椒作为促农增收脱贫的“短、平、快”的主导产业,在抓规模、提品质、创品牌、增效益上频填新举措。(崔泽波)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