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尧都区水塔街汾泽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治理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8月15日一大早,临汾市尧都区水塔街汾泽社区便民志愿服务小组走进滨江明珠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活动,把便利送到居民身边。

近年来,汾泽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融合,发挥“三社联动”,着力打造“文明实践,德润汾泽”的近邻党建服务模式,构建了社区平安和谐、居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目前,汾泽社区已经实现小区党支部全覆盖,通过小区党支部全面凝聚起各类组织,实现了小区治理从“各自为政”到“党支部核心引领”,形成了“小事不出小区、难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治理局面,打造了有事共商、场地共建、活动共办的“近邻一家亲”模式。

同时,汾泽社区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水平,吸纳辖区内单位、学校、组建社区大党委,发挥各成员单位自身专业优势和业务资源,定期开展共建活动,实现资源共用、服务共享,为社区和小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成为社区的好邻居。

今后,社区党支部还将继续加强小区党建建设,全心全意为广大居民办实事、做好事,以实实在在的举动感动小区居民,提高居民参与积极性,形成基层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赵文菊)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