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大槐树景区多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景区良好形象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在第五届洪洞大槐树孝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孝亲有礼”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活动之一。每周五至周日上午、下午,洪洞大槐乡寻根祭祖园第二场《大槐树移民》实景演出结束后,游客可在川资凭照领取处依次领取一张凭证及一份移民干粮,“县官”还会为移民后裔们办理“迁民”手续并盖章发放,让游客零距离体验当年移民手续办理的过程。

“从小听爷爷讲大槐树的故事,‘问我祖先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民谣,今天和家人来大槐树特地观看移民表演,一幕幕场景让我心灵震撼,演员们逼真的表演还原了当年的移民场景,让我仿佛置身于那个时代,不禁感动落泪,一瞬间,身为大槐树移民后裔的自豪感尤为强烈。”来自河北的李志涛先生看完移民表演后感动不已,“更让我惊喜的是还能领取川资凭证和干粮,让我们能体验到先祖背井离乡的凄苦艰辛,懂得感恩先祖恩德。”

在老家土特产处,来自深圳的程女士正在挑选心仪的商品,“出来旅行就想带点当地的土特产回去,这个醋、蒸饭还有咸菜都挺有名的,我都想带点回去,可是又太重了,怎么拿呢?”程女士犹豫不决,“您好女士,您只需要留下地址和电话,我们帮您邮寄,解决您的后顾之忧。”工作人员走过去帮程女士解决了携带不方便的难题。“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不仅有商品优惠券,还能为我们邮寄,为老家点赞!”程女士高兴的说。

服务无小事,细微见真情。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中的第三卫生间、残疾人厕位、母婴室、休息椅、擦鞋器、充电宝、直饮机等服务设施无一不体现着景区的“人性化服务”理念。

为游客提供安全的祭祖场所,清洁优美的祭祖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完善齐全的服务设施,回归故里的亲切感受,是洪洞大槐树人的不懈追求,而这些都很好的体现在了第五届孝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方方面面。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办公室主任范建刚说:“为了让广大移民后裔更好的回家·悦生活,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度,我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老家的亲情化服务,让游客在游玩之余,感受到大槐树老家的关怀与温暖。”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