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山西师大地理科学学院实践队开展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近日,山西师大地理科学学院“知行合一”实践队分两组赴山西省广灵县焦山乡与安徽省五河县双忠庙镇开展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成员们实地走访了所处乡镇的村落,调查了当地的养殖场对环境的污染情况并询问了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对产生的废水、粪便的处理方式。

成员们与当地养殖户们进行现场交流,并为一些养殖户讲解了规范绿色养殖对环境影响的重要性,同时针对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所遇到和待解决的问题进行重点记录。

在为期30天的走访调查中,实践队成员结合所调查的养殖场产生的废水粪便排放,养殖中所产生的异味等内容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情况进行了标记,得到了所调查地区养殖户分布和污染情况分布图。

同时,成员们在对大型养殖合作社的走访中了解到: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工作人员在管理方面会对家畜进行分栏管理,着重注意卫生方面,定期清扫地面,更换垫草,通风换气,并定期进行消毒,避免疾病发生。但一些小型养殖户在卫生管理方面还存在欠缺,容易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成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当地的养殖户的规模与分布,农村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以及这些养殖场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大致了解了调查地区农村养殖业的发展现状,为农村养殖业的更好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投入到农村养殖业的建设中,为共建美丽乡村出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张蒙悦]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