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山西师大“聚星燃梦”实践队赴多省市开展红色寻访实践活动

山西师范大学“聚星燃梦”红色寻访社会实践队成员在山西省沁水县参观赵树理故居

近日,山西师范大学“聚星燃梦”红色寻访社会实践队成员,分别前往福建、江西、内蒙、四川和山西等11个省份,开展了为期16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踏红色足迹,守初心;展复兴未来,担使命”为主题,在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

在红色记忆寻访过程中,实践队队员前往各地红色历史展馆与遗址,重温入党誓词,与游客对当地的红色文化进行亲切交谈。同时,活动中穿插了访谈老党员的环节,老党员动情地讲述自己的革命经历,向队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在场队员都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革命精神。

山西师范大学“聚星燃梦”红色寻访社会实践队成员在福建省李子芳纪念馆开展志愿讲解服务

另外,实践还以宣讲、汇演、直播等方式传播红色文化,广泛吸引了社会各界来了解红色历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实践队队员还将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红色奋斗精神。

“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云游览’辅之以多种手段进行宣传,”实践队负责人孙嘉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继承前人的事业,进行今天的奋斗,开辟明天的道路。希望此次活动能够鼓舞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孙嘉 张昱琼)

[编辑:张蒙悦]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