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薛关派出所:“三零”创建+“道德银行”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近期以来,蒲县公安局薛关派出所为扎实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和“三零”单位创建,与蒲县“道德银行”模式深度融合,选拔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熟练、基层经验丰富的党员民警下沉在社区,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日常工作和村民事务,做到工作不越位、服务不缺位、及时能补位。

各村委在评选“道德银行”星级农户时,片区民警受邀参与评选,把村民遵法守法作为评选的硬标准。同时,民警带动村干部、星级农户、治安积极分子开展治安巡逻、安全防范、矛盾纠纷调解、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思想道德修养,营造了村民依法办事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了村民自治的基层治理能力。

同时,薛关派出所借助基层召开“道德银行”星级农户表彰大会的契机,邀请乡镇司法所、禁毒社工组织等单位同步开办“法律讲堂”,宣传法律条文、讲解法律常识、以案说法教育警示广大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汇聚道德力量,推动法治建设,服务乡村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社会局面。(张鹏)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