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爱心社团7年筹款50万 助300余学子为梦启航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翼城讯(李自强)9月4日,由共青团翼城县委、爱心公社翼城大队、浍滨社区联合主办第五届“金秋助学·为梦启航”公益活动,为12名品学兼优的初、高中、大学生、特困生发放助学金25000元。

今年是爱心公社翼城大队成立的第七个年头,也是集中开展资助活动第五个年头。7月20日,第五届金秋助学活动启动,截至8月20日共收集贫困学生线索25条。经过筛选,确定了15名考察对象,爱心公社志愿者先后分别深入每个学生家中进行了走访,最后确定了本次资助同学名单。

翼城县爱心公社志愿者协会创建于2013年5月,2019年3月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初期志愿者只有10人,2015年起团队逐渐扩大,至今已有爱心群友500余人。本协会成立的目的就是建立爱心平台,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投身公益,去关注和帮助贫困学子及残疾人,给他们多一些关爱,多一份帮助,同时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理念。

作为民间爱心团体,爱心公社自2013年5月10日创建以来,共募集50多万元善款,已经帮扶贫困学子和困难家庭300余人次。除了一次性捐助,该还实行每月捐助的方法,对贫困家庭开展帮扶。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