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第四届玉露香梨采摘节将于9月15日开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金秋送爽,梨果飘香。由中共隰县县委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玉露香梨采摘节将于2020年9月15日-17日进行。此届的主题为“游智慧梨园·品隰县玉露香”,主会场设在隰县数字梨果基地,分会场分别设在城南乡、龙泉镇、黄土镇、阳头升乡、寨子乡 、下李乡。

这是隰县面临非常之年,助力脱贫攻坚,减少因疫情和春季冻灾影响造成梨果大面积减产,确保果农减产不减收的针对性措施。

据悉,采摘节将分为八项内容:

一是新闻发布,于9月13日—9月15日在多家网络以及隰县宣传、隰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活动举办时段及内容的相关信息。

二是游园品梨活动,于9月15日—9月17日根据采收期不同,分别以唐户塬、无鲁塬、阳头升塬、刘家庄塬等塬面为中心进行多场采摘节造势游园品梨活动,安排不同形式的本土文艺展演(锣鼓庆收、歌手助唱、器乐表演、打鼓书、八音会、梨乡秧歌等特色文艺展演)。

三是举办隰县第四届玉露香梨采摘节开幕式暨数字梨果建设成果发布会,在主会场召开隰县数字梨果建设成果发布会(线上),采用PPT演讲+现场镜头切换的形式,以隰县玉露香梨为案例,总结数字梨果标准与建设亮点、成果,向莅临隰县的玉露香梨渠道商、网络零售商、消费者等展示销售卖点、隰县的现代果业能力与水平。

四是隰县玉露香梨大V原产地探访直播,于9月15日-16日在梨花街电商服务中心、农户家、唐户塬果园开展参观、直播活动。

五是隰县玉露香梨供应链联盟2020供应链标准发布,在主会场隰县玉露香梨供应链联盟发布(线上)上对玉露香梨进行更细节、更全面渠道能力披露,通过玉露香梨品类进行标准制订,制定隰县玉露香梨的分级包装标准,使原有的梨果销售由散、小、乱变得统一化、标准化。同时发布关于梨果供应链服务措施的相关标准。

六是开展隰县2020脱贫攻坚助农公益直播,在各个乡镇设立直播分会场,通过带货网红,拓宽销售渠道,以上级部门与隰县各乡镇的结对帮扶为主线,规划覆盖全部主要梨果种植大户和主要乡镇领导直播带货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2天。每场活动配备一名当地人气主播或主持人,邀请各种植大户、乡镇及有关领导干部走进直播间,与消费者展开互动,与头部大主播远程连线,借助大主播的流量和影响力共同为隰县农产品代言、推介、助力。

七是隰县网络采摘“云营销”系列活动,主要有云招商——在采摘节启动大会现场及直播带货过程中,向全国各地的商家发出邀请。对有意向的销售商和带货网红提供寄送样品;云展示——在主流电商平台中设立活动专题页,现场展示隰县梨果产品信息及数字果园;云采摘——通过网络直播和媒体渠道,与直播观看粉丝实时互动,实时采摘同时展示隰县优美的山水风光和人文历史;云互动——邀请县长/乡(镇)长为家乡农产品代言,与直播间观众展开互动;云连线——在直播过程中远程连线淘系、抖音等平台头部主播帮助农产品销售;云消费——借助县长/乡(镇)长、主播的影响力,刺激完成迅速消费。

八是召开隰县第四节玉露香采摘节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启动隰县玉露香中秋佳节“花好月圆人团圆,永不分梨玉露香”礼盒线上营销预热活动,发动县内外电商渠道、网军队伍开展短视频、直播以及微商、淘宝等多渠道的集中销售推广活动。

当前,隰县的梨果产业发展基本形成了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管理、品牌化建设、智慧化引领、普惠性受益的模式,特别是该县因地制宜,探索推行“善品公社”、内置金融、“龙头企业+合作经济组织+基地+农户”、“村集体经济+合作经济组织+基地+农户”4种带贫益贫模式,以此带动了1.2万户次贫困家庭,每户户均增收4000余元。此届采摘节也将再次提升“玉露香”在影响力,为当地果农的增收提供强劲助力。(图/亚明)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