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局长刘中雨在临汾市进行调研督导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医保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近日,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刘中雨一行莅临临汾市,就临汾市DRG付费试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慢病待遇、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等医保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临汾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龙,副局长邢坚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随同调研。

刘中雨一行先后在临汾市人民医院、市医保中心、市中心医院进行调研,通过实地察看与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试点医疗机构DRG系统建设运行、药品耗材采购使用及医疗机构医保相关情况。

在市医保中心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刘中雨对临汾市医保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医保工作,他要求:要全力推进DRG付费全国试点工作;同时抓牢医保扶贫、药品耗材带量采购等重点工作;三是不断改进服务,充分利用方便门诊、手机APP等技术手段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调研结束后,临汾市医保局组织市卫健委、财政局及部分试点医疗机构召开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推进会,省医保局副局长冯智听取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冯智强调,一是希望医保、财政、卫健作为主要部门能全力配合,高效协同,取得实效;市医保经办机构要同步协助试点医疗机构做好对接改造工作;二是各试点医疗机构要先行先试,做好总结汇总,积极推广先进经验,为明年全市实际运行打好基础,确保步调一致,同步运行;三是第三方技术公司要遵照国家DRG技术标准,持续做好专业技术支持工作,确保如期运行。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