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多形式开展推进移风易俗“五个一”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临汾日报”消息,连日来,翼城县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开展“五个一”活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村民自治自我管理,在全县掀起了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的文明新风。

该县通过全体党员干部签一份承诺书、向全县群众发一份倡议书、组织一次公开签名活动、举办一次专题党日活动、组织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单位、进校园,营造了移风易俗的浓厚社会氛围。

同时,该县各社区积极开展党员主题活动,通过宣读倡议书、签订承诺书、举办诗歌朗诵等形式,深入各小区、临街门店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

文昌社区党总支发出倡议,每个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祭祀雅办、小事不办,管好自己、带好亲属,以良好形象带动群众,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

除了各社区、单位,该县各乡镇也开展了移风易俗活动,通过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引导村民自觉遵守和维护村规民约,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郑珍 药东兴)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