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工艺美术协会组织专家为乡宁紫砂陶产业建言献策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临汾日报”消息,日前,临汾市工艺美术协会组织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和山西省中国画学会的教授、专家到乡宁县参观考察,为乡宁发展紫砂陶产业贡献“工美智慧”。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紫砂陶小镇标准化厂房建设,观看了小镇规划设计多媒体宣传片,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实地考察了金砂紫陶、景韵鸿鹄等紫砂企业,在乡宁县煤炭工业技工学校召开了座谈会。

为了积聚产业后劲,紫砂陶艺师培训已经在县煤炭工业技工学校开班,首期培训即吸引了90名学员参加。考察团参观了学校培训设施,围绕乡宁紫砂陶产业发展主题举行了座谈会,李晓庵、吕石锁、吕金光、刘文生、白润祥、杨涛等教授、专家分别发言,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目前,乡宁紫砂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金砂紫陶、荀庐文化、景韵鸿鹄、通洋紫陶等7家紫砂企业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生产工艺,具备了一定的生产规模,市场供销两旺。(刘玉林)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